your_superstar_

有什么事情让现在的自己感到后悔

源于今天朋友推荐我看一篇知乎上的精品回答《你有什么道理后悔没有早点知道?》,我认真地读完了,羡慕人家能把话讲的这么让人有感慨,然而我现在想说的并不是我对这篇文章的读后感,失望了吗?只是因为今天看了这一篇知乎后,又一次引发了我对知乎的兴趣,进而读了很多篇章,基本上是只翻了自己感兴趣的历史话题,我划过几篇标题提到《大明王朝1566》这部电视剧的,点开后每几段看几个字,快速滑倒最后,我是想说这部电视剧吗?并不是,又要失望了吗?哈哈~
确实是因为这部电视剧,让我有了如标题般的感慨,我之前就看到过一些卖安利的,安利《大明王朝1566》这部剧多么多么地好,多么多么地有深度,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今天又看到多次,更加让我想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看它,但是仅仅局限于想,却不敢真的打开去看。因为看了这么多卖安利的,让我觉得如果我要看这部剧,我得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不仅是历史方面的(大家都说这是一部架空剧,好在反应了许多值得深思和探讨的问题),才有可能看得懂这部剧,也许有的人说,好剧可以看很多遍,第一遍也许只能留个印象,后面可以慢慢回味,也许也有人说,一千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看不到深度可以看到别的,但是我不想这样,我怕我会浑浑噩噩进入不了剧情状态,我怕我因为看不明白而看不下去就糟蹋了好作品,所以每当这种时候,就会异常后悔早先为什么没能多读书、多见识,导致我想看一部大家称赞的电视剧都不容易。
同样生活中,尤其是看一些自己觉得好的文章时,总是发出感慨,怎么别人知道那么多,别人滔滔不绝你也津津有味,我总会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因为他能引经据典,讲的时候有理有据,而我白纸一片只能拜倒在他的魅力下,其实我也想像他一样站在一个高度上去评判一些东西,现在的我仿佛还没那个资格,想说些什么却总是语塞。
已经二十多年的人生,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尤其是学生时代的时间很多,我既没有读很多书去充实自己,也没有出去行走旅游增长见识,我依旧还是那么浅薄,看得很浅且浮于表象,致使我现在想看一部电视剧都觉得心虚。
最后悔虚度的年华没能读几本书,连最基本的四大名著都没有完整的读过,之前看过一个韩国人的视频,韩国人对《三国演义》的熟悉程度令人惊讶,大部分韩国人都读过《三国演义》,而我却只能表示惭愧。
现在的我觉得需要双倍的时间才能弥补自己亲手造成的缺憾,达到自己认为自己现在应该到达的程度,我很想弥补这些悔恨,但又觉得欠缺太多,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我想要的理想程度,却又不想就这样度过年年岁岁吧,想要做理想中的自己,还任重而道远。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