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_superstar_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四)

我承认我的战线拉得太长了,感觉这篇要被我拖死,随着时间的推移,要是我忘了当时的感受怎么办,忘了就只剩下全贴照片了,好方。。。


这个我觉得应该是个烛台之类的东西吧,能插四五根蜡烛,室内一片光明。。。(本来这个已经过去了,但是“做学问”就是要始终保持疑问的态度对吧,于是手贱百度了一下,纳尼?居然是个颜料盘,我万万想不到啊,我小时候的颜料盘根本和这个没有半点通性啊。。。那好吧,四个洞是调颜色的。。。)




来来来,四面八方来一张,据说这个盛酒器是好几种动物或者神兽的样子都刻画其上,我这样看却看不出来所以然,是不是我品味独特,我只是觉得它正面很萌,尤其是头上的两个角。。。我觉得它应该比较重,倒酒的时候也许并不方便,突然想到青铜器藏酒,酒的品质是不是会比较好?


我的眼睛这是怎么了,看什么都萌,首先正面造型,我个人觉得完全可以塑造成动画片里面的人物啊,小短胳膊,胖肚子,头顶王冠什么的,哈哈~另一个萌点就是盖子上面这个卧着的小牛了,虽然经历了千年时光,岁月的侵蚀,但依旧栩栩如生,古代工匠的工艺令人赞叹。





全方位高清无死角拍摄,全面捕获每一个亮点(广告词既视感(●'◡'●))。这是前面说到的那位“它”的另一件作品,它可能真是一位艺术家呢,这个壶把手、盖子和壶嘴分别是三种动物,龙、鸟和额,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嘴,每只动物的面部都很清晰,而且利用它们的自身特点做了这个壶相应的部分,赞b( ̄▽ ̄)d


这个壶的样子还蛮好看的,我觉得它有点孔雀的气质,高傲的感觉,想象这样的壶我不会把它放在桌子上,挂在腰间逛大街会觉得很酷。


看样子就知道是粮仓,我真以为这是存粮的器皿,放个豆子呀米什么的,不过我认为是放在厨房里用的,因为厨房里一次不会放很多,每次吃完了再取出一些放在里面,但是越往后看得粮仓多了,听得讲解也多了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个祭品啊,用来显示主人生前家里不愁吃啊,我真是错了。


这两条盘龙体积还是还是蛮大的,讲解说可能是放乐器的底架。讲解说这两条盘在一起的龙是我们神勇的公安部门从文物贩子手里追缴回来的,当时已经被锯成了八段,准备运往国外,虽然珍贵的文物又回了但是它的创伤却再也无法弥补,痛心(;′⌒`)。



除了这只金怪兽外,我记得还有金猪及其他的金什么小动物,我独独拍了这张是因为我觉得难道因为分辨不出到底是什么动物,所以就叫怪兽了吗?其他小动物确实很容易辨认的呢。

4p打算就在这里结束,相比前面的真的很短小,因为我深刻地认识到,回到家里确实是什么都干不了啊,写这篇写了一早上啊,一直被各种事情各种声音打断啊,要不然就应该在夜深人静地时候写,一气呵成才是我的风格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