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_superstar_

【炫爹纪事】举家观张艺谋电影《长城》

平安夜那天伙同老爹和老弟把老妈骗去看看电影了,因为老妈一向对看电影这件事一点兴趣都没有,能够全家一起做一件事情觉得很开心。然而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我的重点是我觉得我爹蛮有文化的而且又蛮有深度的,至少比我有文化,至少比我有深度,但是他这么有文化为什么教出来娃却没能达到他的高度?好吧这是娃应该反思的问题。

那天我爹问有啥好电影,我说虽然没啥好看的但大家都在看《长城》,尽管网络上《长城》已被吐槽的不成样子了,我爹让我先查一下《长城》讲啥的?我懒得百度也不想给自己剧透,后来我说是张艺谋拍的,我觉得我爹应该是被老谋子打动的,毕竟老谋子国师呀!

在电影院我是坐在我爹旁边的,在看《长城》过程中,我爹说了两次“张艺谋就拍了个这?”出来影院后又说了一遍,我当时心想,我爹也看不上现在老谋子了,我还以为不同年龄层的人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呢。

观影完毕,我们一家走在路上,我爹开始点评了,我就知道,他肯定能说一路。“汴梁。。应该在河南。。”哎呀,爸比你居然反应比我快,我还在想这么熟悉的名字到底是哪里呢,“这应该是在宋朝。。。”厉害了我的爸比,每次都比我快,我是绝不会承认我压根就不知道这些的。

我老爹认为,这部电影首先感觉跟长城没多大关系,打怪兽的电影为什么要叫《长城》呢,主题一点都不鲜明;其次,特效太过分了,这一看就是美国人的特效,这电影该不会本来就是老美拍的然后只挂了老谋子的名字吧;然后,张涵予死的好突然,那几个彩色的将军应该也至少有一两个重点突出一下吧,完全就是小喽啰的拍发啊,怎么拍着拍着就没了呢;最后,长城还能翘起来?纯粹胡扯。不知道老谋子对此怎么看?

当然我爹说话总是喜欢从两方面来说,他还是夸了一夸他喜欢的地方,老爹觉得音乐很好,每次要打仗放的音乐很悲壮,让人很感动,还有就是场面很好很壮大。。。没了。。。

我爹呢,看电影不是单纯为了看电影,他能得到一些启迪的,像我这种只知道添屏追星的宝宝,他应该觉得很糟心。我爹说,“这部电影能看出什么呢?人类迟早要被外来物种灭掉,我们人类和外来物种迟早要大干一场,告诉我们要提早防范啊!”嗯,爸比我觉得你说的很对,不过你的想法很独特啊,跟你宝宝我很不一样啊,我是绝对不会想到什么外来物种入侵的,我只能想到很普通的人类迟早要因为贪婪而自取灭亡这种哲理啊,毕竟影片说饕餮这种生物是贪婪的产物啊。。。

我老弟呢,“姐,我看到鹿晗了。。。”“啊,那个皇帝是王俊凯呀,我没看出来。。。”果然你跟小朋友能讨论什么?不过你很潮啊弟弟,还知道鹿晗,我以为小学生只知道TFBoys呢。。。

而我老妈呢,只有一句,“有啥意思,怪兽太丑了。。”老妈你虽然只有一句话,但我很认同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