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_superstar_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一)

今天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这是第二次到这里,上次去的时候跟父亲和弟弟一起,弟弟太小不愿意久待,便匆匆走了个过场,所以这次去就是想好好地看看过去的文明。

自己一个人走,没有人打扰也没有人催,完全随着自己的节奏去欣赏并在心里自己跟自己感慨,很爽快的感觉。中午十一点多到的,领了票进门一直到下午快要清馆的时候才出来,在里面待了五个多小时,算是好好感受历史了吧,其实也不然,我觉得真的好好参观认真看的话,花上一整天时间可能也是不够的。

觉得好不容易随自己的心意干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吧,想留个纪念记录一下,拍了很多照片,自己废话也多,一时半会估计扯不完,就分P更吧。


首先为了好好参观,我花了点小钱租了个神器,毕竟门票都免费了,我请个讲解员也不为过吧。。。


刚进来总是有点小激动的,第一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这面墙还挺让人热血的,我大中华大西安最鼎盛最文明的时期也就这么几个字吧,“周”、“秦”、“汉”、“唐”,当时心里还想为啥不写“隋”,虽然时间短,但好歹也是大一统啊。。
感觉很多博物馆的历史开端总是从原始人开始说,我在这里也看了很多原始文明的东西,但是只拍了这一张图,因为虽然展架上放了很多石头,但是如果不标名字,我根本分辨不出用途,我自己浅薄,觉得我在河岸边捡个石头也跟这里摆的石头样子差不多吧,无非照片中这种刮什么削什么的石头会锋利一些吧。对于最最最原始的文明,可能我的认识并不深刻吧,毕竟古人用这些东西劳作了的,以现在的我看过去我是佩服的。。。


原始村落的模型,就觉得人类进化真是理所应当,虽然可能也是经历过一段时期的摸索才知道傍水而息,群聚而居吧。。。


第一眼看到这玩意的时候,它是个圆底的喂,怎么立呢,结果一转身心想咱现在的锅不也是圆的么,我是不是傻,哈哈。。。


这东西,如果不是智能讲解员我还真不知道用途,原来这就是最早用来蒸食物的炊具“甑”,通过讲解我才联系到了实际,我们家蒸馍用的那个其实跟这个是一个原理啊,厉害了,从这里开始我们除了烤和煮又学会了蒸了。


前面那些纯粹性的实用,都是为了生活,现在终于出现带图案的东西了,这也不知道画的什么还是写的什么,我不去勉强深究,总之人类算是进步了,满足了吃喝穿肯定就有了进一步的追求了。


介绍说这是礼器,我的拙见是有礼就有了规矩了吧,这就要建立制度了。


拍这个玉人头纯粹是觉得石器时代还能这种精雕细琢的东西真是不容易啊,毕竟前面的文物造型还都比较粗犷呢,毕竟最开始我觉得我欣赏了一堆了不得的让我分辨无能的石头的,厉害了我的石器时代。


到这里就很明显了,一看就是农具,终于是我没有疑问的且笃定的东西了,跟现在的人们用的农具样子其实是差不多的,这样看来,这类东西实际上从古到今的变化并不大,变的只是材质。

1p就到这里吧,博物馆藏品众多,我拍了照的只是冰山一角,我的一百多张照片我想都说说感受,哪怕只有一句也是值得纪念,就是想过段时间回过头来看,原来我当时是那样想的,这一定很神奇。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