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_superstar_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二)

昨天本来想继续写的,可惜电脑被人霸占去了,今天我就机智地用了工作电脑继续我未完的事业。


这个长得像花篮一样的东西,看了名字我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名字里面有个“座”字,私以为是放东西的东西,绝不敢想象成人坐的东西,以前的人肯定不会把这个放在屁股下面吧,再说做成这个样子估计也有为了观赏的想法,但是还是揣测不出它的用途,就是觉得比起前面的这个算好看了。


但看外形,不是酒杯就是花瓶,如果是我,我肯定用它做花瓶,但是转念一想,很少听说古人插花什么的呀,喝酒倒是常见的,而且历史十分之悠久,再看名字,觚,那就是酒器没错了。


有了酒杯当然还要有酒壶,这个酒壶的三条腿我喜欢,觉得可爱地很,只可惜它重见天日的时候已经破碎不堪,全靠修补文物的工作人员给它恢复原样,整条腿都是白色,可见修补面积之大啊。


这石球,和它摆放在一起的文物我只拍了它,纯粹是因为它特殊呀,就它我想不出来用途,我看着它当时心想:这也是文物?听到身边经过的人说这是打火用的,我不信,叫火石什么的我就信它是打火的,我估计是个玩具,不然我猜文物工作者其实也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可能只是因为它长得圆,如果不是人用过,它能这么圆吗?



不但拍了,还给了大特写,用手机放大拉近了仔细看,还真是做工精细不逊于当今工艺,我很好奇,以前的人是怎么凿了那个针眼呢?骨针又是用谁的骨做的呢?我猜是鱼骨,毕竟以前的人仿佛很喜欢鱼的样子。


远看还以为是麻绳,走进了才发现是陶的,这玩意肯定是个玩具,不接受反驳,不然就这造型,我能用它干嘛?



旁边经过的小朋友总是童言无忌:“这项链真难看。”的确也不怎么好看,拉了近景,倾佩古人有耐心串这么长一个大链子,这一个一个地穿起来,如果我来一定不被累死也要烦死,古人不像现代有机器可以代劳,纯手工工艺制品,也是蛮厉害了。


看来人类真是进步了,知道做这些只能看不能用的东西了,说明人的追求已经不止吃穿了,做了这么多小玩意娱乐生活,人类有了精神追求就离文明越来越近了。


相比于前面的物件,这个船型的陶壶甚得我的欢心,因为它不但造型独特,而且做工精细,看起来一点也不毛躁,表面很光滑,而且补的部分还算少吧。这壶如果是我的,我一定不会拿来用,作礼物送给朋友估计也会被归为工艺品了,毕竟好看才是王道。


为什么文物工作者要起名叫陶座豆呢,专家肯定也觉得这果盘的确不怎么精细吧。


这冷眼旁观的不屑小表情我喜欢,但是同样都是陶,怎么就您这么黑呢?您是什么陶?233333

2p完结,下一p就要进入新的篇章了。。。欢呼\(^o^)/

评论(1)

热度(2)